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

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浏览:

感悟

1.如何看待节假日?

people

看到一个段子,蛮搞笑的,分享给大家。

咱也不知道为啥,一放假都疯了似的往外跑。咱还真的得问一问,从自己活腻的地方跑到别人活腻的地方花光自己的钱让别人富起来再两手空空满身疲惫的回到自己活腻的地方继续自闭,很好玩吗?床不够舒服吗?客厅不够宽敞吗?阳台风不够大,手机不好玩吗?嘚瑟~

对我而言,节假日只需要去当地玩玩足矣;跑外地、旅游景点去,人山人海的,究竟是看景还是看人呢?节假日全国人民都放假、无论去哪儿,人不多才怪。还不如在家里静静修养,花个一天时间和朋友家人一起去逛逛公园、打打斯诺克、看看热映的电影、吃个大餐舒服呢~


2.什么是贫穷?

pinqiong

最近观看了《何以为家》电影,讲述了一个12岁男孩赞恩,起诉控告自己的父母的故事。他在法院上要求自己的父母不要再生育,在年幼的他看来,这样不节制的生育只能带给孩子苦难。赞恩捅伤了妹妹的“丈夫”被送进监狱,原因是他让年仅11岁的妹妹怀孕并流产致死,而制造这起悲剧的罪魁祸首正是赞恩的父母,是他们将年幼的妹妹半卖半嫁给了自己的老板。

赞恩的父母没有固定工作,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一家人没有床,只能挤在地上睡觉。为了生计,他们想尽一切办法生活,不惜出卖管制性的麻醉药物给监狱里的犯人;而年幼的孩子更是没有合法身份,还要被迫干着各种劳力。

这电影和之前《摔跤吧,爸爸》、《我不是药神》一样,都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有着很强的批判和教育意义。看完这部电影,我庆幸自己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因为影片故事发生在战争环境下的中东地区黎巴嫩,看着贫穷、混乱、伦理的情景,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和心酸。

什么是贫穷?贫代表着贫困、拮据、暂时性、穷代表着无尽、尽头的意思,(毫无希望)。贫穷能给予儿女伤害,人如果穷困潦倒,就有可能发生“何以为家”影片类似的悲剧。
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努力上进。我们都是年轻人,你觉得自己是个没有希望的人吗?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不能去改变命运的人?所以你只要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向,朝着这个方向不断的努力,你永远都可以扼住命运的喉咙,你也永远可以成为自己的主人。


3.付出就会有收获吗?

haizeiwang

人一定不要把自己“卡”在缝里面,你要么就别奋斗,在家躺着,也很舒服。但是你不要去纠结,为什么你没有收获?你要么去努力奋斗,你不要去纠结为什么那么累,因为你早晚有一天会收获的,时间一定会给你很好的答案的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相对公平),你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你付出了100%,你回报可能有50%。但是如果你不付出的话,你回报就是为零。
希望大家可以正面的看待生活的每一天,所有的力量都在你自己的手上,你有没有发挥你的力量,就看你自己。


4.安全感是什么?

safe

我最近看到了很多大公司在裁员的信息,也看到了很多人找不到工作。我突然觉得,人一定要体面的离开任何地方,伴随你一生的东西,一定不是公司给你的,一定是你自己
你最值钱的东西,永远都来自你自己的能力,我们不能一直奢望你在一个企业,或者你在一个团体,由这个团体给你带来的安全感,这一定是不靠谱的。
你的安全感永远都来于你自身,在你想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的时候,你第一件事情要做的是把自己变得很好。你把自己变好了,所有人都会向你靠近的,所有好的事情,也都会向你靠近的。你不用特别奢求,强行的加入某个团体,这对你来说,会很疲倦。


5.忙碌意味着成长?

busy

有的时候,一家公司会让你忙的没有时间去把自己快速的成长起来,你会觉得你收获了很多,你每天在公司待很多时间,然后你觉得你成长了很多,其实相比较而言,你只是把一件事情做得比较成熟而已,你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而变得特别的不一样。
就像很多人以为当他们进入一些大型的企业公司的时候,他们觉得自己变得特别不一样,其实不是,是平台给了你机会,而并不是你自己不一样。
所有能够让你在社会上获得报酬的东西,一定不是平台给你的,一定是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觉得忙碌是好的,但是你有想过一件事情,就是如果你只是重复在做一样的事情,并且把它越做越快,而并没有在这件事情上将它推动了一个本质上的发展,这件事情对你来说,你只是在做一个重复的工作,没有任何意义。


6.结婚要买房子吗?

wedding

我觉得房子是一定要买的,但是在什么时候买,这个我不知道。因为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他们如果双方都是外地人,买房其实压力特别大。但是呢,如果你没有房产,其实对于女孩子来说是一件特别没有安全感的事情
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假如买一套上海房子如果你靠上班的话,可能你这辈子都买不起,包括我在内,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我依旧想说的是其实如果两个人,能够坚持的在一起的话,可以克服很多困难,当然生活也没有那么善良,它总是会让我们很失望。可是在失望的同时,我们要知道的是我们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希望;如果我们不在一起的话,那买房子又有什么意义呢?
真正的在一起不是面对面的,而是心与心的在一起,互相理解、互相体贴、互相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