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

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浏览:

有氧运动三大机器的优缺点

运动对于现代人而言是一种奢侈行为,先不说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参加室外运动,单单看一眼窗外的空气和交通状况,就会让运动的欲望一扫而光。在这种现状之下很多人选择了室内运动,包括跑步机、椭圆机、健身单车(动感单车)在内的家用健身器材广受欢迎。

三大机器

1.跑步机的工作原理、优缺点和适用人群

跑步机

1、跑步机由电机驱动跑带进行往复运动,帮助运动者在跑带上进行被动行走和跑动。除了基本的跑步功能以外,跑步机通常还具备变速、坡度可调、减震、计步、心率测试、运动程序设定、多功能健身等功能。

2、跑步机健身的优点是运动空间大、热量消耗快、相关技术比较成熟;跑步机健身的缺点是运动损伤较大(主要就是传说中的膝关节损伤)、噪音大、功耗大、维护略显复杂。

3、跑步机的适用人群。比较适用于无腿部关节损伤的人群使用,尤其适用于喜欢跑步的、或者有减肥需要的胖纸们(但对膝关节带来的损伤甚至要比路跑还多)。


2.动感单车的工作原理、优缺点和适用人群

动感单车

1、动感单车在外观和原理上很像自行车,不同之处在于动感单车是固定的,还有就是动感单车的阻力来自于飞轮自重、磁阻力或者摩擦力,而自行车的阻力来自于路面和空气。

2、动感单车健身的优点是节省空间、轻松舒适,可以较多地消耗腹部脂肪,并且可以在运动的同时保持上肢空闲来做其他的事情(比如看书、听音乐、看电影);动感单车健身的缺点是牵动的肌肉群有限(上肢基本不参与),还有就是可能会造成臀部及裆部不适(要像骑自行车一样坐在座位上)。

3、动感单车的适用人群。年轻人用得比较多,低负载状态下也可适用于处于身体恢复、静养状态下的调养人群;10公斤以上的大飞轮动感单车比较适合喜欢剧烈运动的壮年男性。


3.椭圆机的工作原理、优缺点和适用人群

椭圆机

1、椭圆机的工作原理与动感单车有点像,都要依靠磁力、摩擦力及飞轮惯性来形成运动阻力;不同之处在于椭圆机运动更接近于跑步,是一种全身参与的运动项目(而动感单车更像自行车)。

2、椭圆机健身的优缺点。椭圆机健身的优点是消耗量适中、运动阻力可调、全身有氧运动、膝关节损伤小、节省空间、噪音极小;缺点是整体感觉相对舒缓,不太适合用于肌肉爆发力方面的训练。

3、椭圆机的适用人群。除了想要训练肌肉爆发力的少数人群以外,几乎所有人都可以使用椭圆机进行健身。

1.有氧运动的脂肪燃烧是均衡的,只要不是爆发力特别大的运动,都不会练出大块肌肉。
2.椭圆机让有臂变得很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3.椭圆机可以减脂(首先燃烧腰腹部脂肪),还可以锻炼心肺功能。
个人感觉椭圆机要比跑步机和健身单车都好一点。

每天进步一点点!